mirrorange

自产自萌\(//∇//)\

释怀18(你X贾富贵)

2020年夏

其实见家长这个任务不比开发布会简单,毕竟要装作甜甜蜜蜜的情侣,还要接受父母的各种“嘘寒问暖”,是很容易露馅儿的。眼看着明天就要实战,你晚上在群里哇啦哇啦诉苦了一堆,搞得室友和B也紧张兮兮,最后不得不联合发毒誓说到时候看情况打配合,绝不让你一人被盘问,你才安心了一些。

次日你在去的途中又跟室友把跟B怎么认识交往了多久到什么程度未来有什么打算他父母有什么喜好等对了一遍,B在旁边开着车听着你俩像背课文般一问一答忍俊不禁。但不得不说准备充分真的有用,你除了被B妈妈聊到兴起时突然冒出的一句“准备什么时候要孩子”吓到有点语无伦次外,别的时候都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倒也相当顺畅,一顿饭吃得其乐融融。

饭后B被打发去收拾,老太太拉着你和室友陪她看电视,三个女人一台戏,你们聊起最近大火的宫斗剧兴致勃勃,冷不丁电话铃声大作,倒是吓了大家一跳。你拿着手机歉意地跑到阳台上去接,justin的声音轻快地从手机那边飘过来,“姐姐!我今天有空诶,来你店里玩怎么没见你人啊?”你蛮惊讶“嗯?!怎么突然想起来店里了?我今儿跟我室友回她家里玩了,估计会晚点回去。”justin语气委屈“可我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你能不能早点回来呀~”你有些犹豫,那边justin好像隔空感受到你的纠结后开始怂恿“好不好嘛姐姐~嗯?嗯?”你可受不了他撒娇,一想这边也快结束了,不好扫他的兴,就答道“好啦,我尽量早点吧,回去了联系你。”justin这下开心起来,“那说定啦!我等你哦~”你一边嗯嗯正要挂断电话,一扭头看见B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你身后了,看你注意到他时微微一笑“打好了吗?我妈派我过来喊你去吃水果。”你歉意地笑笑,说句“我马上就来”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见家长任务顺利完成,临走时老太太拉着你手夸得天上有地下无,还试图把一个传家宝的镯子给你带上,吓得你急忙推脱,再加上室友撒娇卖萌才好歹全身而退。B开车送你回去的路上,你发微信问室友撒完这次谎以后要怎么圆,室友估计还在应付父母追问,好久才回了四个字“假戏真做”,你咂摸出味儿之后又用表情包追杀了她一条街。

你让B送你到上班的店门口,道别后开始四处张望但并没有看见justin的影子,疑惑地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无人接听,还以为他临时有事被公司叫走。反正店里有人照看,你准备给他再打最后一个,不通的话就回家睡觉。

好像奇迹总是发生在最后一刻,这次居然通了,你刚想问他怎么不接电话,那边就先声夺人,“哎呀小A啊,我正廷,justin跟我们一起玩儿呢,你也来吧,好久没见了聊聊天呀。”这个确实没法拒绝,你问了问他们地址,就打车赶过去了。

他们玩的那个酒吧还挺偏,不过环境不错,你被他们助理领进去时发现没什么群魔乱舞,客人们大都是在小声地喝酒聊天。卡座里坐着正廷丞丞新淳和justin,见你过来自觉地让出了justin身边的座位,你只能坐在他旁边。刚坐下就发现旁边的justin明显不对劲,不怎么说话就拿着酒杯一口一口啜饮。你用眼神询问仙子怎么回事,仙子耸耸肩表示他也不清楚,你只能先认怂,“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来晚了,罚一杯罚一杯。”咕嘟一杯啤酒下肚。

这下气氛好像松和了一些,仙子最先跳出来试图打开话题,“哎呀看不出来啊小A好酒量,真的好久没见了,上次在公司我还以为认错人了,毕竟比赛结束都两年多了。”你赶紧接上话头,“对啊,确实挺久了。”其他人也纷纷附和,开始追忆怀旧,倒是justin依然淡淡的,不怎么插话。

平常最闹腾的人这次变得这么安静,大家都有点不太适应,好几次都故意抛话题cue他,他也兴致不高的样子。如此反复几次,你看气氛确实尴尬,就找了个理由溜之大吉。仙子在你走后终于耐心尽失,抬手给了justin一拳,恨铁不成钢“搞什么啊?!平时看着挺精明,真到事儿上就怂了,再不出手有你后悔的!”

在B家喝了点红酒,短时间内又喝了点啤酒,虽然量不多,但是劲儿上来了你坐在出租车上都有些昏昏沉沉。因此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去洗澡,然后换上睡衣躺床上准备好好睡一觉。不过还没睡着门外就铃声大作,你以为是室友回来了就半眯着眼趿拉着拖鞋慢吞吞地去开门。没想到刚推开门就被一股大力拉进了一个不算宽厚但却结实的怀抱。

这似曾相识的熟悉感觉,是你被justin搂在怀里时头脑的第一反应,刚想拍拍他问问怎么回事,justin就抵在你耳边喃喃自语,“姐姐你知道吗,正廷他们说我看起来聪明其实笨得要死,大厂那会儿大家都看出来了就我自己没有察觉。”他顿了一下,“我一直都很自信,觉得姐姐你肯定偏爱我,不然不会总是满足我那么多无理的要求,你对正廷他们就不那样的。后来姐姐你一声不响地就走了,电话也联系不上,我才发现那么长时间我们连个合影都没有。”你被他的长篇大论搞得有点糊涂,轻轻地换了声“justin~”他没应继续在你耳边念叨,“两年后再见面,姐姐你好像变了一个人,对我好冷淡。可是明明最近我们有变得亲了一点,但为什么我觉得姐姐还是离我越来越远了。”

刚喝过酒的脑子有点混沌,你半天没理出思绪想明白justin到底要表达什么,小孩儿倒像是下定决心般握着你的双肩将你从怀里拉出,目光炯炯,“那姐姐给我个机会让我试试好不好?”你盯着他漂亮的眼睛迷迷糊糊,“试什么?”

嘴唇上突然多了温热的触感,小孩儿一手扣住你的后脑勺轻轻吮吸一边含糊道“试试我到底对姐姐有没有感觉~”你被他大胆的举动惊得睁大了眼睛,甚至在触及他不管不顾冲进口里的舌尖时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小孩儿感受到你的反应后另一只手揽住你的腰轻轻抚摸试图缓解你的紧张,顺道加大了唇舌交缠的力度,直吻得你软了半边身子,才缓缓道,“还有,也想试试姐姐对我到底有没有感觉~”

酒,彻底醒了。

评论(10)

热度(56)